格小姐很喜歡玩各種心理測驗,像是臉書裡面測驗你是屬於周董的哪首歌之類,(答案在最後)

當然在拿到【植物人格全書】這本書之後,

格小姐也用自己的方式來玩了一下。

我先想我最喜歡哪種植物,如果是花類,其實我很喜歡有香氣的花,

所以我選了梔子花類,也就是書中所提到的紅花緬梔。

這種花,就是一般所說的雞蛋花,但他是有點粉紅色的,我覺得很少有花長得這麼美,又這麼香。

而且,紅花緬梔還有很多小時候的記憶,記得小時候附近巷子裡從某家的院子裡蔓延出來的香氣,讓人好想偷摘一朵啊!

Plumeria rubra.jpg

對照書本,

紅花緬梔屬於「童真者人格」,定義是

  重拾純真眼光,信任這世界

  紅花緬梔(凝聚向心力,溶入團體,看得見希望,有如燦爛的陽光灌頂)


有點像,又不太像,

於是我再從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精油氣味「佛手柑」來對照

佛手柑是屬於照顧者人格,定義是

「父母般的呵護與安撫」

佛手柑(藉歌聲驅走陰霾,用回味歡樂取代驚恐憂傷)

這個也有點接近,我是常不知不覺就處於照顧別人的角色。

 

看來兩者合併對照,還算很準呢!

 

改天再從職業來看搭配我的植物或精油是哪一種囉

 

 

說到臉書的心理測驗,格小姐的結果是「稻香」

天啊!雖然不是同一時間做植物人格的測驗,但整個也太合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