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jpg

:有人請你進入一個簡約的白色房間裡,裡面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舒服的椅子面對著一個大窗戶,窗外是一望無際的清澈藍天;周圍沒有人,沒有聲音,也沒有可供閱讀、觸摸或聞的東西。那個人告訴你,什麼都不需要做,只要坐在房間裡享受這個空間就好了,而且絕對不會因此延誤當天該做的事。此時你覺得:

 


一.  對這種極度安靜的狀態與空蕩蕩的空間感到不太自在,而且還有點緊張,心想著這裡真是太安靜了!

二.  對這個允許自己關掉想法和感覺的機會感到如釋重負,全身滿懷感激地鬆了一口氣!

三.  對這個什麼都不用做的主意感到好奇,但仍遲疑地無法放下顧慮,心裡想著,一定還有什麼更重要的事是現在應該在做的

 

 

 

 

 

:假若今天像平常一樣,又是另一個排得滿滿的忙碌日子,突然發現自己記錯了下個行程的時間,現在你多出了十分鐘,不需要立刻出門或離開公司,此時你會

 

一.  再把電腦打開,完成一些之前沒做完的事,或繼續清理廚房,因為不想浪費任何一分鐘!

二.  坐下來列張清單,記下等會該做的事,或打電話給幾個好一陣子沒時間聯絡的朋友,這些都不算是工作,但卻有效率地利用到時間。

三.  讓多餘的時間幫助你慢下腳步。可以多花點時間走路或開車到下個預約的行程,或者花幾分鐘安靜地坐著,或在出發前到外面享受一下新鮮空氣。不欠任何人這多出來的幾分鐘,為什麼不讓它們輕鬆飄過就算了?

 

 

學習將自己沉澱到內心一個安靜的角落裡是你可以給自己最佳的禮物之一。當減低音量,或在一天中暫停一下時,減緩了急速的生活腳步,因此能更深刻地享受人生,並且找到更多滿足。

 

引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