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jpg

現代人許多的不幸與不順,都是由於混亂的生活所造成的。

 

想要活的健康、活的自在,透過30天的自我改造,就能打造出一個不一樣的健康生活。

 

30天養成健康生活-封面正面.jpg

 

知名女演員瑪麗.海明威將健康的生活方式濃縮為四項基礎

說明我們只需做幾個簡單的決定,便能獲得煥發的外表與內在。

 

這本容易上手的指南引導我們去檢視自己對食物、運動、居家環境與寂靜的態度,並教我們如何擺脫舊習留意自己的身體,進而為自己的人生做出最佳選擇。


在這21世紀開始的當頭,人們想要保持健康並從生活中找到某種安祥感的需求越來越急迫;快速且往往不停歇的生活步調儘管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會,但也造成了疲乏,現在很多人最希望的便是調整生活的不平衡感。我們想要更充分地休息、歸零,並回到彷彿離我們越來越遠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我們想學習如何安寧地過日子,也就是不受壓力與疾病的侵襲,並隨時享有身體健康與心靈的平靜,這些都應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常規,而非特例。

 

幾乎現在生活中的每個部份都以前所未有的快速形式存在著,食物加速了,旅行也快多了,通訊的速度近於即時;我們的環境充斥著噪音、媒體與科技,家裡每個角落都塞滿了東西,而這些東西通常很自然地一下就變成垃圾。我們每天得面對這麼多種情況,還沒有機會消化今天發生的事,明天早晨就來臨了。同時很多人心裡還有一股褪不去的挫折感,讓我們更難在目前的生活中找到滿足。這就好像腦子裡有一個揮之不去的想法一樣,不斷地問自己:我還有什麼該做的事沒做?還有什麼比現在這個更理想的?」

其實這有一部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每年每個人該完成的工作量與工作時效都在成長,而我們卻繼續自願地背起更多的責任。工作變得更緊繃,上班時數、我們肩上的責任以及必須達成的目標隨之增加,而我們在家庭方面對自己的期許不但沒有減低,反而加重。尤其是現代的女人,我們希望自己的關係和諧並美滿,想要把家裡整理地漂漂亮亮並一塵不染,小孩子也得成績好且十項全能,再加上我們通常對自己的外表要求也殘酷地高。結果是根本就不可能在平和的心態下完成這些目標,我們極盡所能地在同個時間內做好一大堆事,被分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精力與注意力總合起來當然就湊不成完整感。

經年累月下來,我們擔心該如何活得更好更健康的憂慮越來越強,這些憂慮與我們看不太到也不太能辨識的威脅有關。全球自然環境以及社會環境所面臨的危機無可避免地影響著我們的健康,但有時候我們得到的訊息只夠嚇壞我們,卻不夠幫助我們做有益的決定;我們聽說了這麼多種有害的食物、會造成病變的食物還有那些會讓人長胖的食物,到頭來我們都難以分辨那些是可以吃的,那些是不能吃的。

生活的改變是一種實驗,而非絕對的科學;是一種藝術,而非死板的步驟當你聆聽自己的需求時你成為邁向自己健康道路的修築者;當你發現了那些能反映你內心與信仰的生活作息與儀式時,你便成了你自己生活裡的藝術家。你還會變成你自己身體的雕塑家;當你在吃東西、做運動,甚至舉止間多留意自己的身體所需時,你很自然地會褪掉不再需要的東西:體重下降了,身材變標準,壓力離開緊繃的肌肉,皮膚也散發光芒,而且你還會更常微笑,別人看到你會問說,「你的氣色真不錯,最近有發生什麼好事嗎?」


就是本書所要傳達的透過訓練身體與心靈去嘗試新習性,並擺脫不再對我們有利的舊習,這是我們吸引新習慣到生活裡進駐的訣竅,也是新行為如何變成本能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